深海鱼油哪个牌子好

图文:食用油打出科技创新牌 深海鱼油改善国民健康!

  摘自云网

  深海鱼油近日,上海完成一项“龙年百姓期待”的调查。600名20岁以上的上海市民参与其中。结果显示,在新的一年里,食品安全是老百姓关注的“第二大热点”。保障食用油安全、提高标准等话题,被多次提及。如今,国内食用油市场,概念丰富。“从大豆油、菜籽油、玉米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橄榄油,到各种各样的调和油,还有一些额外添加了营养成分,品种太多,有时真不知怎么眩”2月29日,记者在上海多家超市采访。市民李阿姨在高兴之余...

  图文:食用油打出科技创新牌 深海鱼油改善国民健康!,[点击浏览全文]

...

深海鱼油与人类健康

      作者:中山大学营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蒋卓勤

  世纪年代,科学家在对格陵兰岛的爱斯基摩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时发现,尽管爱斯基摩人一年到头以海豹肉和海鱼为主食,很少吃到绿色蔬菜,但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很低。科学家们潜心研究,终于找到谜底:原来是爱斯基摩人每天所吃的深海鱼鱼油中富含的ω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二十二碳六稀酸()和二十碳五稀酸(),对心血管起了关键性保健作用。此后进行的一系列研究证实,ω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除了可预防心血管疾病外,还具有其他多种保健功效。

  深海鱼油与人类健康,    防治冠心病

      冠心病主要是由于血管内的脂肪沉积过多,造成血管动脉狭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鱼油或ω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能抑制内源性胆固醇及内源性甘油三脂的合成,降低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脂、低密度脂蛋白及极低密度脂蛋白(它们均为致动脉粥样硬化因子);同时能够协助体内的“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清除血管壁上多余的脂肪,并增加血液流动性,令血液流动畅通无阻。因此鱼油也被称作血管内的“清道夫”。

      根据多名受试者参与的个大型研究显示,在进食鱼油或ω多不饱和脂肪酸后,总死亡和冠心病死亡风险下降近;对多名近期发生心肌梗死的患者的干预研究显示,每日摄入克多不饱和脂肪酸持续年,总体病死率下降,心血管病死率减少了,猝死发生率下降了,证明鱼油或ω多不饱和脂肪酸对冠心病患者具有防治作用。

      促进脑、视网膜发育

  是脑部发育非常关键的脂肪酸,约占大脑脂质的,为大脑含量最高的脂肪酸之一,俗称“脑黄金”。动物实验显示,合理补充可增强大脑的信息传递,改善记忆力。

      人类大脑所获得的信息,其中有来自于视觉。是视网膜的重要组成部分,缺乏时人的视觉功能会受损,进而影响反应能力和观察能力。可提供视觉神经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促进视网膜发育。

      增进免疫调节

      免疫调节是机体正常防御能力及免疫稳定的关键因素。若免疫调节作用水平低下或紊乱,就会使机体抵抗力降低,容易感染,也可使免疫反应过强而引起过敏性疾病。

      ω多不饱和脂肪酸可增加细胞膜的柔软性,使免疫细胞活动能力增加,增强免疫功能。并可抑制机体炎症反应。临床研究发现,花生四烯酸()可在体内合成导致炎症与过敏性的物质,若合理摄入适量的,可以避免过量的形成,减少过度的炎症反应与过敏机会。有研究显示,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食用鱼油周和周后,可明显改善患者疲劳及关节痛症状。

      抗癌功效

      癌细胞由正常的细胞变异衍生而来,经过很多年才长成肿瘤。从鱼油中提取的ω多不饱和脂肪酸对于癌深海鱼油细胞具抑制作用,可诱导癌细胞“自杀”凋亡;并通过增加免疫细胞的活力,提高免疫细胞对癌变细胞的监视和杀伤能力,阻止癌变细胞长成肿瘤。

      英国的研究实验发现,大量存在于鲭鲱和沙丁鱼等鱼油中的、,能有效分解一种最常见的与恶性肿瘤形成有关的蛋白质,阻止恶性肿瘤对组织所进行的破坏过程。多吃富含、的鱼类食物,可以预防肺、胰腺、结肠和胃癌的发生。

      深海鱼油是一种健康的天然食品。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已经批准用于高甘油三酯血症的治疗和心血管疾病的二级预防。不过深海鱼油富含的多不饱和脂肪酸易被氧化。如果人体内含有过多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容易发生过氧化反应,消耗抗氧化物质,出现细胞老化等副作用,所以在进食深海鱼油时,可适当摄入维生素,以对抗多不饱和脂肪酸的过氧化反应,增进健康功效。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作者简介

      蒋卓勤:现任中山大学预防医学研究所副所长,保健食品检测中心质量负责人,兼任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议人。

  (编辑:军体拳)

  我要评论

...

DHA+EPA体会深海鱼油调和油带给家庭的健康(图)-搜狐滚动

  以深海鱼油调和油为例,分别以深海鱼油调和油的DHA+EPA含量与调和油含量标准为指标,从各种不同角度解析深海鱼油调和油。为老百姓对营养型调和油的认知做了深刻解读,旨在提高老百姓对食用油健康的认知,让老百姓关注膳食营养健康。

  DHA+EPA体会深海鱼油调和油带给家庭的健康(图)-搜狐滚动,

  3个关键词解读营养调和油

  以深海鱼油调和油为例,分别以深海鱼油调和油的DHA+EPA含量与调和油含量标准为指标,从各种不同角度解析深海鱼油调和油。为老百姓对营养型调和油的认知做了深刻解读,旨在提高老百姓对食用油健康的认知,让老百姓关注膳食营养健康。

  我国每十年进行一次全民营养普查。最近一次、第四次全国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城乡居民的膳深海鱼油食、营养状况虽然有了明显改善,但同时我国仍面临着营养缺乏与营养过度的双重挑战。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不少老百姓是“营养盲”。就拿每顿饭都要用到的食用油来说,不少人认为“贵”就是“有营养”。事实上,不同种类食用油提供的营养也不同。若从自身健康角度出发,购买时不妨记住下列3个关键词。

  关键词1:营养型调和油

  食用油营养各有千秋,但单一油种的脂肪酸构成都有局限。从提升营养维护人体健康来看,将经过科学筛选的多种油脂,调和制成调和油,势在必行。

  目前市场上的调和油有调和风味及调和营养两类。据国内营养专家介绍,营养型调和油是在调和风味的基础上,以营养为目标,以油脂的脂肪酸构成为核心,进行科学筛选,将几种油脂进行调和达到改善其脂肪酸构成,从而实现改善其营养的目的。

  生产营养型调和油时,主要考量的就是油脂中脂肪酸的构成,特别是多种脂肪酸的比例是否合理。因为多数常见的单一油脂中,脂肪酸的比例并不均衡。营养型调和油则能较好地满足脂肪酸均衡摄入的需求,如金龙鱼二代调和油,首创国家专利配方,其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的平均比例为0.27:1:1,且多不饱和脂肪酸中ω-6与ω-3的平均比例为5:1,符合中国营养学会的权威推荐比例。

  关键词2:DHA+EPA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RIs)是中国人的“营养金字塔”。据了解,目前,中国营养学会正在对上一版DRIs进行修订,关于ω-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章节,国内的营养学界正在积极的讨论当中。中国普通居民每天是否摄取到足量的DHA+EPA,也成为国内营养学家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不断有研究表明,DHA+EPA在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风险、促进婴幼儿大脑发育等方面具有显著功效。联合国粮农组织建议,每日摄取足量的EPA+DHA,是构成人类健康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医学院(IOM)在大量研究的基础上,对DHA和EPA的总摄入量进行了推荐,为160mg/天。因此,DHA+EPA等有益健康的膳食脂肪酸理论的深化和普及,有利于国人实现从满足热量到满足质量的全新营养价值理念跨越。

  但遗憾的是,根据相关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人人均DHA+EPA的摄入量每天约为37毫克,不及美国医学院IOM建议值160mg/天的1/4。

  有专家指出,中国DHA+EPA平均摄取量偏低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我国绝大部分地域是远离海岸的内陆,而DHA+EPA主要来源于海洋生物,如海洋富含脂肪的鱼类(三文鱼、鲱鱼、凤尾鱼、鲭鱼)。淡水鱼类、蛋类(蛋黄磷脂)含有少量,一般动物食物含量极少。“要提高DHA+EPA的摄入水平,除鼓励老百姓多吃海鱼外,另一个途径就是直接补充,如使用添加深海鱼油的调和油,对于缺乏比较严重的,也可在医生的建议下,补充深海鱼油胶囊。”

  在国际上,食品添加深海鱼油以补充DHA+EPA的做法相当普遍。按照我国居民烹调习惯,食用油是膳食脂肪的主要来源。将富含EPA+DHA的鱼油添加到烹调油中,来提高居民EPA+DHA的摄入量,是一个不错的补充渠道。

  金龙鱼添加深海鱼油调和油,就采用了这一方式,将深海鱼油与传统的健康食用油合理配比,通过日常饮食,便捷地补充DHA和EPA。也基于此,金龙鱼深海鱼油调和油赢取了由全球EPA和DHA组织GOED颁发的“最佳创新应用奖”,以及全球深海鱼油供应组织的“人类健康杰出贡献”两项殊荣。

  关键词3:添加深海鱼油调和油

  “挑选营养型调和油的原则有三点:安全、质量和营养素。”首先,品牌决定品质,企业越大越注重品质,因为企业越大承担的风险也越大。其次要看清标签信息,是否明确标识了生产日期、保质期、质量等级等。再次看“营养信息”,也就是配料表和营养标签,是否注明所用油种,各种脂肪酸含量如何,有没有一些营养宣称。

  有时,产品是否得到中国营养学会等国家权威机构的技术支持,并符合国际健康组织的营养参数,是否获得国家专利,也是购买理由之一。这可以帮助消费者尽快掌握食用油的健康指数。

  经初步计算,每天用30克添加深海鱼油调和油烹饪,其中的DHA+EPA含量配合膳食,就能帮助国人每天达到IOM推荐值160mg的标准。每5L所含DHA+EPA,相当于至少60粒深海鱼油软胶囊(以市场常见1g/粒规格,DHA+EPA含量为300mg的鱼油胶囊为参照)。这意味着消费者花一样钱,同时得到了一桶食用油和一瓶60粒深海鱼油软胶囊。

  此外,食用油生产企业在工艺上精益求精,在深海鱼油生产脱臭工艺初始就将腥味去掉,并确保添加深海鱼油的食用调和油的品质稳定。实验证明,使用添加深海鱼油调和油进行日常家庭烹饪稳定性良好,,菜肴中DHA和EPA保留率达95%以上。来源生活)

...
订阅深海鱼油哪个牌子好

什么是RSS订阅?查看解释
订阅到您的在线阅读器

抓虾 google reader my yahoo bloglines 鲜果 哪吒

博客作者

深海鱼油

日历

<< 2012-5 >>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留言

最近引用

Copyright 深海鱼油哪个牌子好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2088